Friday, January 10, 2020

武汉游玩推荐杜婆鸡,爽滑耐嚼汤汁浓郁,保护血管清洁血液垃圾

大家好,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

武汉是一个历史感和现代化并存的城市,烂漫樱花、湖光江景、丰富美食、厚重历史都给武汉这座城市增添了独特魅力。不过大家在领略文化,游览风景的时候,可别忘了填饱自己的肚子,这里大街小巷里的每一道美食都可以带给你很多惊喜。

沙道观杜婆鸡香锅

在美丽的松滋市,很多南来北往的车辆都要经过一个名叫“沙道观”的小镇。镇上的小饭馆里有位杜婆婆,烧得一手好菜。特别是她做的烧鸡,酱香味浓,令人回味,凡是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许多跑长途的司机和客商经过这个小镇时,都要到杜婆婆的店里来品尝这道美味。就这样,杜婆婆的名气渐渐传开了,很多外地食客也慕名前来,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如今松滋鸡早已闻名荆楚大地,并且成为风味独特的湖北特色小吃。

松滋鸡是地道土鸡,是荆州地理标志产品。松滋地处北纬30度,是巫山山系余脉与武陵山系余脉交汇向江汉平原延伸过渡形成的丘陵地带,气候环境独特,最适宜养鸡。

松滋鸡属于林地散养鸡,当地农户养的鸡都不是很多,鸡苗一般都是用自家的老母鸡孵化而出来的,出生后就将他们放养,除了晚上回到家里来。白天的时间随它们漫步于村子里觅食,小虫子或者碎蔬菜叶都是它们的主要食物,实在不够也不用担心,回家了还有稻谷或者大米,因为完全散养不添加任何饲料的缘故,往往一只松滋鸡需要经过140多天以上才能长大。

松滋鸡在竹园、丛林躲荫避寒,追虫捕食,啄食山间虫草,饮天然溪水,故体壮肉实,无污染。用以烹食,其汤汁浓郁,肉感鲜嫩、爽滑、香韧、耐嚼,油而不腻。鸡肉能够提高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磷、铁等营养成分,对于人体能够轻易的吸收,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体力、促进消化、保护血管。下面我就将做法分享给大家。

做法:

一、锅里放比炒菜多一半的油,油热后先下蒜,姜,八角桂皮炒出香味;

二、然后下鸡块翻炒;炒到没有生色了,加一勺郫县豆瓣,继续炒;

三、然后加一大碗啤酒;略煮个三分钟;

四、加入土豆翻炒下;加一大碗水;

五、炖到土豆也熟了,加点辣椒撒在上面

六、差不多了就可以转移到电磁炉上了,热乎的吃。土豆也可以用冬瓜,老黄瓜代替,经过多次实践,我觉得放老黄瓜最好吃

我是放肆去玩,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就给我点个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