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推荐几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做法简单又美味,自己下厨比饭店香

茄汁排骨

食材:肋排、姜片、葱、料酒、色拉油、老抽、生抽、白砂糖、白芝麻

做法

1、锅中烧水,排骨冷水下锅,加入姜片,葱结,料酒。

2、煮开后,撇去血沫,加入足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30分钟左右,捞出控水。

3、大碗里倒入两勺生抽,一勺老抽,两勺料酒,倒入排骨抓匀,腌制20分钟左右。

4、起锅烧油,油不需要太多。油温七成热,腌制好的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5、煎好的排骨,捞出控油。锅中倒入刚才腌制的酱汁,小半碗水,两大勺番茄酱,搅拌均匀。

五花肉香煎豆腐煲

材料:五花肉;虾;豆腐;蚝油;盐克;鸡粉;蒜;葱;

做法:

1、豆腐切厚片。

2、五花肉切片,虾干洗净,蒜瓣香葱备用。

3、不粘平底锅热油,将豆腐两面煎至金黄。煲仔用葱白铺底,放入煎好的豆腐。

4、平底锅里煸炒一下五花肉,蒜瓣,虾干。蚝油,盐,鸡粉,适量清水调和成汤汁,与五花肉一起倒入装有豆腐的煲仔里。加盖,小火焖煮十分钟左右,即可。

韭菜炒豆腐皮

食材:豆腐皮1张韭菜200克(一小把)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味精适量蒜2瓣姜适量

做法

1、韭菜切段备用,要把韭菜根和韭菜叶分开,到时候下锅的顺序不一样

2、豆腐皮切丝,不要切的太长,切过之后,抖散

3、蒜姜切沫,我图上的姜只是拍照用,就用了一点

4、放油适量,爆香蒜姜沫,可以加2个干辣椒

青椒酿肉

做法:

1、将青椒切对半,并将中间的籽清除。

2、将镶肉的材料在一个大碗里搅拌混合。推荐使用汤匙搅拌混合,较不会因为手的温度而使绞肉内的油脂融化。

3、混合后用汤匙将绞肉塞满青椒。

4、并在表面撒上面粉。

5、在平底锅内倒入一些沙拉油,将青椒放入中火煎。

6、两面都煎至变色。

7、将青椒镶肉翻回正面,盖上锅盖闷烧5分钟。

8、5分钟后,用筷子或竹签戳一下确认中间熟了没,如果熟了就取出装盘。

9、接着做酱汁,将酱汁材料倒入刚刚煎青椒的平底锅,煮至冒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