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20

鲜香美味的待客菜谱,易学易做,美味实惠,菜谱免费送给你

干锅花菜

主料:花菜、青红辣椒、胡萝卜

配料:葱、姜、蒜、鸡精、糖、郫县豆瓣酱、豆豉、花椒粉、蚝油、蒸鱼豉油

做法:首先选用的是有机花菜,把花菜洗净,切成小朵,焯下水后捞出控干水分。把五花肉切成片,青红辣椒切段,大蒜切片,香葱切段备用。

起锅放油,下入葱姜蒜爆香,再下入豆豉、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再下入五花肉片炒熟,然后加入煮好的花菜翻炒,接着加入花椒粉、鸡精、糖、蒸鱼豉油、蚝油翻炒,再放入青红辣椒段、蒜片、香葱段大火爆炒几下即可装干锅内。

香肠千叶豆腐

食材:千叶豆腐、香肠、青辣椒、蒜、油盐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蒜片煸香;

3.加入香肠翻炒;

4.翻炒几下后加入千叶豆腐片翻炒;

5.加入青椒片翻炒;

6.翻炒变色后加入盐调味;

板栗红烧肉

材料:板栗400克、色拉油50毫升、食盐2小勺、鸡精半小勺、八角4粒、桂皮1片、红糖25克、小葱5克、老抽1小勺、姜5片

做法

1.板栗去皮清净干净

2.五花肉切成正方小块

3.生姜切片,八角、桂皮洗净备用

4.炒锅倒少量油,中小火加热,下入生姜、桂皮、八角煸香

5.转大火,下入五花肉,翻炒至断生

6.加入1小勺老抽,翻炒上色

7.加入板栗翻炒均匀

8.加入大半锅水,下入红糖搅匀

9.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焖25-30分钟

10.收至水分八成干时,加盐和少量鸡精,转大火,不停翻炒使酱汁浓稠均匀的挂在板粟与肉上,收至水分九成干时关火,起锅装盘撒上适量葱花即可

番茄肉末烧豆腐

食材:豆腐,五花肉末、玉米油,盐,生抽,料酒,西红柿,尖椒,水淀粉,味精

做法:

1、豆腐、尖椒、西红柿切块,葱切段。炒锅热油,爆香葱段,放入猪肉末,大火煸炒肉末。

2、加入西红柿、料酒、生抽迅速翻炒,放入豆腐块轻轻的翻拌均匀。

3、加适量的水,放入尖椒块烧开后,转中火焖5分钟。起锅前加点味精,用水淀粉收汁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