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20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果汁米线烧烤统统给你!

同学!你有一份云南吃货攻略掉了!正宗地道!!走过路过绝不能没吃过!快擦擦你的口水~

1、果汁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许多刚到云南的小伙伴,不熟悉情况,走路走得渴了的时候就直接去超市买瓶瓶装水或者直接去饮品店点一份果汁饮料,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在云南,你一定不要错过的第一份美食就是云南的鲜榨果汁!!你可能会说,不就是鲜榨果汁吗?谁还没有喝过?还真不一样!云南地处热带、亚热带,是水果生长的天堂,新鲜的水果沐浴了一个季度的阳光,由外到内都是甜的,体积也比其他省份的水果略大一些,这样极品的水果榨出来的汁可想而知,一入口仿佛整个水果的清香要从喉咙里泗溢出来,甜而不腻,将其它果汁饮料衬托得寡而无味!偷偷告诉你,最重要的是,鲜榨果汁的价格可能比果汁饮料更便宜哟~

2、米线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米线在云南的地位不言而喻,虽然你在中国其它省份也能吃到米线,但是云南的米线依旧是你不容错过的一份美食!云南人把米线的吃法发挥到了极致:烹调方法有凉、烫、卤、炒!配料更是数不胜数!大锅米线还有焖肉、脆哨、三鲜、肠旺、炸酱、鳝鱼、豆花等~著名的有过桥米线、鳝鱼米线、大锅米线、豆花米线、砂锅米线等~想想都要流口水,有时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尝试!

3、火锅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自古川地、蜀地都是火锅的天堂,云南的火锅也别具一番滋味。腊排骨火锅!足量的锅底和美味的腊排骨都十分的诱人!野生菌火锅,把松茸、鸡棕、牛肝菌、青头菌等菌子加到乌鸡汤里,炖上20分钟,一定要喝汤哦~黑山羊火锅!所用的黑山羊是在山上放养,经过特殊的加工,吃起来一点羊膻味都没有,带皮的羊肉又很有韧性,而且有一定的滋补功效,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土鸡火锅!正宗的土鸡,汤味道鲜美,鸡肉细嫩,非常好吃;罗非鱼火锅,清炖汤汤底奶白醇厚,还有一层黄色的鸡油,叫人欲罢不能~~

4、烧烤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什么样的美食能让你近距离感受云南的风土人情呢?食午记为你强烈推荐云南烧烤!云南特色烧烤里面最出名的就是东巴烤肉!皮金黄松脆,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口感松脆~傍晚时分,天刚有那么一丝暗色,云南人的夜生活就开始了,冒着腾腾热气的烧烤架,伴随着热闹的谈笑声,共同构筑了云南瑰丽独特的人文景观,怎么能错过~

5、特色小吃

①鸡斗凉粉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将丽江地产的一种鸡豆磨面滤浆做成的一种凉粉小吃。暑吃凉,寒吃热,凉吃用酸醋酱油葱花蒜沫麻油之类的调料作伴,能消暑开胃、止车晕浪;热吃将凉粉在平底锅内用香油双面炸黄、配以调料,乘热吃,也可以晒干后吃。

②饵丝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饵丝的主要吃法和米线相似,只是两者之间的口感存在差异,米线圆滑弹爽,饵丝柔韧留香。

③乳扇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乳扇是由鲜牛奶食用酸炼制凝结缠绕于细竿上晾干而成的奶制品,成薄片状,凉拌、油煎、烧烤都可以,乳扇本身带有一种羊膻味,可能有的人会不能接受。

④粑粑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喜洲粑粑已经是推荐透了的网红美食,外皮香酥,内在绵软,是祖辈流传下来的特色美味。

6、重口味者自入

吃货攻略特辑,彩云之南的那些口水!

云南当然不会缺少一些重口味美食啦!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只要你敢吃,没有云南人不会做的!!云南竹虫,水蜻蜓等等,口味比较重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尝试一下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